团建资料当前位置:首页  网上网校  团建资料

筑梦团干——走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来源:凝聚网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2614
初审: 复审: 终审:

  作为一名团干部,大学这段美好时光中的团干工作让我体会颇深,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立志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来提升自己。作为团干部,我尽心尽责,不辜负组织期望,尽情展现青年学子风采,团结同学,努力向上。我在磨练之中不断成长,始终渴盼着能在团支部这片热土上迸发激情,展现我的活力与风采,将工作做到极致。

在“一学一做”的教育学习过程中,我认真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其中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汲取了讲话中的重要精神。研习的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保持自己正确的政治立场不动摇的决心,确立和强化了铁一般的理想和信念。作为一名优秀的团干部,我更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作为一个拥有着团干部称号的光荣政治角色,在这个伟大的政治组织中,我应当坚持为其政治主张而奋斗。

而在我成为团干部的这一年间,我也是如此要求严格自身的。我一直认为,善于团结同学、关心同学疾苦,热心帮助同学,想办法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是团干部应当秉持的品格。一个好的团干部,不仅要善于听取和采纳同学中的正确意见,而且应该勇于接受同学的批评,勇于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对其他团干部的工作评价公正,

掺杂个人感情,正确使用自己掌握的权力。为人应当正直、谦逊,善于学习别人的优点。就团干部而言,谦虚是很重要的一项修养。著名的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用数学语言形象地形容:一个人就好像一个分数,他的实际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对自己的估价好比分母。分母愈大则分数的值愈小。即使当了团干部,也并不能认为自己比其他同学超前了,始终应当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生活。

同时,在学习团的历史和理论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而共青团19225月诞生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80多年的光辉历程。这期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党的三代领导核心以及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它以上进的青年为核心,在艰苦的年代成立,同时在时代的洪流中迎难而上。在共青团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迷茫与困境,但只要将这些迷茫化作动力,学会在困境中成长,那么我们会和组织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而这在我大学生活中的团干历程里也得到了充分体现。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参加新生动员活动的时候,一位优秀的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经历和他的团干路,对我的触动很大。于是,我也本着一颗为同学服务的热心、为团干奋斗的诚心与提高自己的信心,审时度势,加入了团干。正式踏上团干生涯后,我在不同情况下经受了各种考验,虽然起初能力不如他人,但我时刻通过反思自己来得到提升。我才明白,只有通过行动才能更好发现自己的不足,发现自己身上与别人所存在的差距。下定决心改正不足,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与锻炼。于是在之后的活动宣传中,小到团委纳新的摆设点,大到对胡岳岷教授讲座活动现场的整体布局、工作动员、活动结束后的现场打扫,我都一一认真对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谨的工作作风与高效的工作成绩,不仅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还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认可。

身处一个拥有着几千年传统美德的泱泱大国的当代环境下,我们这些朝气满满的青年人更应当借助于“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实践形式,将加强道德修养的工作和提高团员凝聚力的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将自己培养成把正确的道德观念内化于心的优秀团干部,从而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我一定会经历更多这样的过程:从刚开始的充满好奇到后来的逐渐游刃有余,虽会面临很多的坎坷与彷徨,思虑总是在心头,也不断地会遇到失败,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大学四年,时间短暂,不想浪费一分一秒,志在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想要笑对生活、为人正直、饱含激情,想要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想要不辜负正年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