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凝聚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954
初审: 复审: 终审:

各院系团委: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安排,助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进一步培养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助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招生与就业处、学院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创业大赛

一、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共青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生会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三、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以上三个类别的竞赛需通过组织校级预赛进行选拔报送。项目申报标准等详见附件。有关具体安排将另行通过书面通知、凝聚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公布,主办单位将组织评审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四、参加方式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发动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按照通知要求填写作品申报书(附件2《商业计划书》每个团队只能申报1件作品。各参赛队伍请3月18日11时前将作品申报书和《商业计划书等参赛稿件发至学院团委邮箱847058439@qq.com。

五、日程安排

环节

日期

参赛作品征集

3月3日至18

校内评审

3月18日至21

晋级项目培训

3月21日至27

校赛终审推荐

3月下旬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认真解读竞赛要求,将本次大赛列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配合各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发动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多方面多渠道参与,做好赛事组织领导工作

2.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做好对参赛队伍和作品的组织工作,并将大赛宣传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运用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发布竞赛消息,广泛动员、全面发动,进一步扩大竞赛的参与面,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努力在校园中营造关注、理解、支持大学生投身创业的氛围,同时提升赛事的社会影响力与品牌传播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联系人:冯郡航

话:13726220735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附件2:参赛作品申报表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共青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3日

关于开展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创业大赛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