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喜讯】学校在2023第二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喜获佳绩

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作者: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2527
初审:林沛、吴烨 复审:陈殿藩、吴华山 终审:孔军亮、何平

近日,由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教育局、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第二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获奖名单火热出炉。该活动作为丰富珠海大学生校园生活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涵盖歌手大赛、舞蹈大赛、合唱大赛以及主持人大赛四场赛事,自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珠海各大高校学子共赴这场青春盛宴,一直持续至11月。11月12日,第三届珠海艺术节闭幕式暨第二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优秀节目展演在珠海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和团委书记孔军亮出席闭幕式。

我校荣获第二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优秀组织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团委精心筹备,积极组织报送优秀作品,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青春旋律”珠海大学生合唱大赛一等奖,“舞动青春”珠海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三等奖、最佳编舞奖以及优秀奖,我校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陈晓洋荣获广电5G杯“非凡唱响”珠海大学生歌手大赛冠军、十大歌手奖,计算机学院2021级李东昇荣获珠海大学生歌手大赛十大歌手奖,文学院2021级陆悦昕荣获“校园金话筒”珠海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的十佳主持人奖,外国语学院2020级刘畅荣获珠海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优秀奖。此外,我校教师姚张叶子荣获珠海市大学生合唱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张舒羽荣获珠海大学生舞蹈大赛、歌手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青春旋律”珠海大学生合唱大赛中,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演唱了《神奇美丽的地方——勐远仙境》和《寻梦者》两首曲目,其中,《神奇美丽的地方——勐远仙境》是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终身教授何平作曲,《寻梦者》则是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夏炎彬根据戴望舒之诗所作。歌曲曲调优美,节奏灵活,合唱团成员们余响绕梁的歌喉和扎实的唱功,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听觉盛宴,最终斩获珠海市大学生合唱大赛一等奖。

我校合唱团合唱《神奇美丽的地方——勐远仙境》和《寻梦者》

在“舞动青春”珠海大学生舞蹈大赛中,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欧阳士杰、许龙君编创的男子群舞《林伟民的1922》精彩演绎了珠海“红色三杰”之一林伟民,带领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抗争,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挥洒热血的场景,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盛宴,夺得珠海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和最佳编舞奖。《吆呼尔赞》和《听海》则以精心设计的舞蹈动作巧妙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在绚丽的舞台灯光与美妙动听的音乐相互交织下,舞动青春,分别获得舞蹈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林伟民的1922》

《吆呼尔赞》

广电5G杯“非凡唱响”珠海大学生歌手大赛,我校学子陈晓洋通过浑厚的嗓音和豪迈的曲风,唱出了《希拉草原》这首短调民歌中的思念之情,寄托着选手对理想的追求,对拼搏的回望之情,台风鲜明,一举夺得夺下珠海大学生歌手大赛冠军和十大歌手奖。李东昇则以一曲《没离开过》唱响春之歌,用旋律传递理想信念,悠扬的旋律回响不绝,扣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最终荣获歌手大赛十大歌手奖。

陈晓洋演唱《希拉草原》

李东昇演唱《没离开过》

在“校园金话筒”珠海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陆悦昕运用灵活的思维和口才能力,充分展示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创作水平,荣获珠海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十佳主持人奖。刘畅以饱满的热情,用语言的艺术魅力展示《新闻之声》,赢得了主持人大赛优秀奖。

陆悦昕播报稿件

刘畅播报稿件

本次文化艺术季活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魅力风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演绎青春正能量,更为在珠大学生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我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支持和鼓励青年学子勇于追梦,敢于表现自我,并积极开展相关类型的赛事活动,为学生能在艺术领域发光发热提供了重要平台。我校将以此赛事为契机,不断激发学生参与文化艺术类活动的热情,引导更多的学生发展爱好,鼓舞学生为实现青春理想和发掘自身潜力而不断奋发前行。


珠海科技学院2023第二届珠海大学生艺术季获奖名单

序号

活动名称

获奖者/作品

奖项

1

 

珠海科技学院

优秀组织奖

2

“青春旋律”珠海大学生合唱大赛

珠海科技学院

一等奖

姚张叶子

优秀指导教师奖

3

“舞动青春”珠海大学生舞蹈大赛

《林伟民的1922》

一等奖、

最佳编舞奖

《吆呼尔赞》

三等奖

《听海》

优秀奖

张舒羽

优秀指导教师奖

4

“非凡唱响”珠海大学生歌手大赛

陈晓洋

冠军、十大歌手奖

李东昇

十大歌手奖

张舒羽

优秀指导教师奖

5

“校园金话筒”珠海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陆悦昕

十佳主持人奖

刘畅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