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学校顺利开展第十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067
初审:林沛 复审:陈殿藩 终审:孔军亮

为切实抓好团前教育,帮助广大青年学习和掌握党团理论知识,提高青年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发展新团员的工作,11月4日-18日,我校于明德楼B108顺利开展第十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明、校团委书记孔军亮和校团委专职团干魏梦莹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各二级学院的入团积极分子参会。

本次培训班以集中理论学习辅导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开展党团史教育,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培养学员的担当意识,学会勇挑时代重担,展现青年风采。

开班仪式现场

加强思想引领,牢记嘱托强信念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明以“辉煌历程 踔厉奋进”为主题,围绕“回顾党史,感悟百年腾飞历史”等内容,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让学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他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成为有追求、有作为、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明进行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奕衡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授课,深入阐述马克思主义理论对解决中国道路实际问题的重要作用,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广东行的重要意义,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角度讲解“六个必须坚持”,勉励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历史使命和嘱托,勇挑重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奕衡进行授课

校团委书记孔军亮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发展历程”为主题,围绕共青团的不同发展阶段,深入阐述了共青团的性质、职责等方面内容,让学员们在理解团的历史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刻的理论升华,同时他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在民族复兴征程中肩负历史重任,端正入团动机,牢记初心使命,展现出实干担当、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孔军亮进行授课、

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为主题进行授课,结合“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国精神”等内容,强调了在青春征程新起点上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并希望青年能够以学铸魂,发动专业学科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拿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成为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强烈责任意识以及无私奉献精神的青年骨干。

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进行授课

商学院团委书记苏睿围绕“珠科人 新启程 中国梦 新梦想”,结合“中国梦”、“我的梦”等内容,引导广大青年结合时代发展明确自身理想,在新时代潮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能够助推社会发展,以眼前有目标、心中有韬略、肩上有担当的饱满状态,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发出青年光彩。

商学院团委书记苏睿进行授课

党委宣传部老师郑薇以“做理智大学生,坚决对造谣传谣说不”为主题,围绕多种类型的网络事件讲解谣言传播的危害性和辨别事件真伪的重要性,她强调,广大青年在面对不明真相的事件时,应求真务实,学会理性分析判断,明辨是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既要提升鉴别信息真假的能力,也要不断强化自身品德修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宣传部老师郑薇进行授课

夯实团务促基础,牢记初心担使命

校团委专职团干魏梦莹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学习解读”,结合“团的组织制度”“团的中央组织”等多个方面,深入讲解团员发展问题,从而让学员们进一步熟悉基层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团的章程熟记于心,将理论知识运用在实际行动中。

校团委专职团干魏梦莹进行授课

校团委组织建设部陈有成以“团员发展与精细化教育管理”为主题,结合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入团标准和发展流程,让学员们进一步熟悉了基础团务知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董家怡以“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为主题,围绕“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表示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找到个人价值和社会需要的交汇点,书写最美青春故事,点亮青春的指明灯。

青春怀壮志,奋斗正当时。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让我校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了团员的使命和职责,促进了他们对中国共青团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我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青年的道德修养,落实团的工作部署,发挥好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