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航展志愿展风采,助力城市新发展

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302
初审:林沛 复审:陈殿藩 终审:孔军亮

11月26日,2023亚洲通用航空展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圆满闭幕。本次通航展为期4天,集中展示通用航空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成果,进行多场精彩空中飞行表演,吸引了美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超250家航空及无人机产业链企业参展。我校根据学科背景,从航空工程学院和旅游学院选派了130余名青年志愿者全程参与通航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肩上有担当的饱满状态、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高擎航空火炬,奉献担当铭初心

为拓宽专业视野,了解航空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我校航空工程学院选派了61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本次亚洲通航展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让青年学子坚持与祖国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使命。

我校航空工程学院志愿者合影

我校航空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分别在票证查验、车辆和人流指引等方面进行航展服务保障工作。他们积极引导参展人员进入安检过道,耐心解答通航展的相关问题,并通过这些志愿服务工作,接触到许多先进技术和设备,结合专业知识,对此进行分析了解,巩固所学知识,未来运用到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与其他志愿者沟通交流合作,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将航空理想转化为源源不绝的动力,以此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现我校航空学子实干担当、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航空工程学院志愿者引导参展人员进入通道

来自航空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梁宏海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始终秉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初心使命,脱下军装,但脱不下军人的担当,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到自己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和趋势,拓宽视野和知识面的同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航空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梁宏海

把握实践机遇,展会服务显担当

为扩展专业知识面,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提升组织管理和执行能力,我校旅游学院选派了70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亚洲通用航空展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被分为宣传组等四个组别,负责通航展的后勤保障工作,以热情参与、真情奉献的态度,在值守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校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合影

青年志愿者们不仅提前筹备好会议会务工作,确保相关会议的顺利进行,还对参展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协助现场媒体直播的正常进行,并在展区内的蓝天小屋内设立了服务台,给有需求人员解答问题、提供帮助,为现场游客提供良好参观体验,期间多次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有效保障展会现场的安全问题。他们在志愿服务岗位上恪尽职守,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场景中,利用媒体素养协助航展的宣传推广,始终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以岗位上的实干担当,书写最美青春故事。

旅游学院志愿者在蓝天小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来自旅游学院的志愿者苏潼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亚洲通航展志愿者,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属于自己的机会,不仅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自己专业的相关工作内容和流程,也把握住了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场景的机会。”

本次亚洲通用航空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锻炼了我校学子工作能力与实践服务能力,同时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我校青年志愿者将以此为契机,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肩负好勇挑时代重担的使命任务,用行动助力珠海经济与文化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注入青春之力,发出青年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