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学校顺利举行“绿美珠科 青年先行”绿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暨“入团种棵树”主题植树活动

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857
初审:李帆 复审:林沛 终审:陈殿藩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我校于至善楼后苗圃空地“青年林”举行“绿美珠科 青年先行”绿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暨“入团种棵树”主题植树活动。团市委书记侯文涛,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团市委副书记、学校团委书记孔军亮,团市委组织部部长辛文涵,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郑润真,学生处处长高英杰,后勤处处长赵明静,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2023年新入团团员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主持。

“绿美珠科 青年先行”绿美志愿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扎实开展绿美志愿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植树护绿活动,据悉,我校以团学干部、志愿者骨干等为核心力量,组建了1支绿美志愿服务总队和20支分队,志愿服务队伍将持续发挥排头兵作用,引领广大学子投身绿美生态建设。启动仪式上,侯文涛和黄学寿共同为志愿服务队伍授旗。随着志愿服务队伍代表接过旗帜,不仅激励着我校志愿服务队伍在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做到贯彻落实,也在此刻凝聚出共建美丽家园的强大合力,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团市委书记侯文涛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为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启动仪式上,郑阳宣读了《关于开展“绿美珠科 青年先行”绿美志愿行动的通知》,据悉,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绿美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一套志愿体系,共建一片青年林,打造一批生态宣教载体,开展一次绿美主题团日活动,举行一次绿美主题活动评比,总结一批典型案例,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青年学子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参与度。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宣读《关于开展“绿美珠科 青年先行”绿美志愿行动的通知》

紧接着,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曾雅淇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珠科青年,不仅要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热潮,也要肩负起建设绿色校园的责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在科学理论的指引下参与生态实践活动。同时,她向珠科青年们发出以下三点倡议:一是争做“绿美爱护者”,厚植生态文明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校园传播者;二是争做“绿美实践者”,将生态价值观根植于心、付之于行,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三是争做“绿美守护者”,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青年志愿者代表曾雅淇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共同为我校“青年林”揭牌。至此,“绿美珠科 青年先行”绿美志愿行动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嘉宾与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为我校“青年林”揭牌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绿美志愿者们前往“青年林”共同植树,以分组合作的形式,协调配合。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黄花铃木、龙眼、黄皮等树苗225棵,整个植树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珠科青年的青春底色,更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共建绿美珠科的美好氛围。

团市委书记侯文涛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共同植树  

与会领导、嘉宾与绿美志愿者合影  

  

绿美志愿者共同植树

绿美志愿者共同植树  

绿美志愿者合影

播撒绿色种子,共建美丽家园。本次植树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我校广大学子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强化生态环保责任意识,也推动了我校人人植绿护绿,倡导发扬新风新貌的生动局面。我校将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当好绿美广东的宣传员、践行者和守护人,共同描绘绿美珠科、绿美珠海、绿美广东新画卷。